Server(伺服器) & Database Server(資料庫伺服器)

最近工作需要理解這兩者,

找了一下補充, 把自己覺得講得簡潔明白的文po上:

server 定義:
連結: http://people.chu.edu.tw/~c9003008/new_page_4.htm
重點整理如下:
    - 是一種"概念"。
    - 廣義: 網路上與其他網路使用者共同分享的電腦,我們常稱其為伺服器。
      狹義(從伺服器的功能來看): 在網路系統中服務各連結電腦的那一台電腦,甚至提供網路使用者需要的磁碟與列印服務功能的電腦,我們稱之為伺服器。
    - 伺服器這個名詞,可分別針對硬體與軟體等兩個部份來說,而特別就服務功能的範圍來說明的話,便只是針對軟體來定義的。
    - server種類舉例: 應用伺服器(application server)、影像伺服器(video server)、資料庫伺服器(database server)、傳真伺服器(fax server)、檔案伺服器(file server)、內部網路伺服器(intranet server)、信件伺服器(mail server)、商務伺服器(merchant server)、數據機伺服器(modem server)、網路連接伺服器(network access server)、列印伺服器(print server)、代理伺服器(proxy server)、遠端連結伺服器(remote access server)、電話通話伺服器(telephony server)、聲音伺服器(audio server)、終端伺服器(terminal server)、網際網路伺服器(web server)等幾種。

--> 可進階去這連結看一下種類部分的說明: 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9C%8D%E5%8A%A1%E5%99%A8
--> 順便回憶一下DNS是什麼&怎麼用: http://blog.xuite.net/arcloveangel/lovestore/18509803-%E3%80%90%E7%B6%B2%E8%B7%AF%E5%9F%BA%E7%A4%8E%E7%9F%A5%E8%AD%98%E3%80%91%E4%BB%80%E9%BA%BC%E6%98%AFDNS(Domain+Name+System)Server%EF%BC%9F

再者, 解釋一下什麼是MySQL中的"table schema":
連結: http://www.programmer-club.com.tw/ShowSameTitleN/db/2287.html
重點回答整理如下:
    - 第1個解釋: 指的是資料庫的結構,包含各資料表的欄位定義(例如:id int not null default 0)及各資料表之間的欄位關係(E-R MODEL)(例如:customer.id = vip.cid)。

    - 第2個解釋: 指的就是描述這個Table裡每一個儲存欄位的型態架構,也就是這個Table是由什麼組成的。


最後簡單說明一下什麼是"資料庫":

DB SERVER就是由一至多個DB組成,而DB一般又由一至多個Table組成,而Table裡包含Field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