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50 Pset7

一直都很多事情在忙,斷斷續續在今天寫完測完Pset7。

這次不改作業:https://cs50.me/submit50/results/lucreciaLin/a5b4dc7a3f416e993e11728ccad4e2bf212535a7

本次作業連結: https://github.com/submit50/lucreciaLin/tree/445bca39676a5073b960b8b72fa77de198c593ab  (好像有權限?只能登入才能看,看來哈佛為了怕大家想抄作業做了權限?)

終於寫完這次作業,目標是做完一個網站。莫名其妙各種撞牆崩潰寫完整個網站功能...
當時複習完這堂課,想開始寫作業,結果面臨是一堆驚人數量的作業介紹,不管是書面或影片,只好吐血地慢慢看完作業介紹和規格。

看完只有想死的感覺,根本沒力氣馬上寫code... QQ

寫作業過程中,印象在判斷一個表中是否有該使用者資料,如果沒有就下insert 或update sql。因為我是用update去判斷表,結果一直報錯,說表不存在。後來搞很久,才發現要用select sql來做表判斷,才不會報錯。

後來,因為一開始只設計history table,因為覺得一張表就夠了。後來越寫越覺得奇怪,因為首頁要顯示的是股票交易的summary,而交易歷史頁是以年表方式顯示該使用者每筆買賣詳細資料。才發現要再多設計一個portfolio table。

另外,從這次作業學到做帳密驗證這件事,不一定要把資料存在cookie,也可透過file system做一個temp的存取,又多學到一個不錯的方式。

作業規格要求需額外自己設計一個功能:我嘗試做改密碼功能,包含簡單的密碼防呆,也就是不要與原密碼相同。

最後,請原諒我沒有好好對網站做CSS的美化,只求資料和各種邏輯正確且有防呆。這讓我想起以前剛從切版師轉前端時,接到一個和外包前端合作的案子。那案子我負責以RWD做HTML和CSS版面,包含當使用者觸發什麼,版面會產生什麼變化的CSS等等。而那外包前端負責寫js,以前覺得對方是不是可憐我js太弱,才把版面給我做而不全包。這次做作業真的覺得要是我可能也想部分外包,除非我時程真的很寬鬆,不然寫完一堆邏輯,想到還有版面要美化整個要昏倒了。

p.s. 覺得apology.html中的臭臉貓圖真的超逗趣可愛,儘管是用來報400的錯,但一點火氣都升不上來XD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