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JavaScript相識滿一週年了

只是想單純紀錄滿一年的日子,

想到去年3月多開始學JavaScript,  以前可以說完全在寫程式是零基礎(高中上一學期的VB課已經完全像上輩子的事@@)

記得剛上JS課時, 老師寫了: x = x + 3;

我不敢相信的一直問隔壁的同學說: 請問為何會寫成這樣? 我學過數學, 應該是要寫成: x = y + 3 這樣才對吧?

結果就得到同學的白眼...

然後印象在驚訝為何x = x + 3後, 老師出了一個判斷兩直線斜率是否相等的程式小作業,

我興趣滿滿的回家開始寫, 結果寫了5、6個小時, 卻發現值一直出不來, 反覆看很久是不是斜率公式寫錯等等, 後來真的還是沒有任何值, 只好硬著頭皮交未完成作業給老師,

結果... 老師上課時說, 這位同學的function中沒有寫"return", 所以值都印不出來...   我聽完頓時心裡只有一陣哇哩咧....

只能說, 在上JS入門課時, 常常整堂是鴨子聽雷, 之後問別人常常被噹到爆加沒得到解答(這又是個another long long story了)  回家功課永遠只能完成7到8成, 能完全都把功課寫出來已經是今年上JS進階課的事了...

總言之, 這不堪回首又蠢到爆的回憶, 也是我和JavaScript曾有的珍貴(血淚?)回憶,

希望以後能繼續更深認識和更熟練使用JavaScript,

請多多指教 : )



留言

熱門文章